...

新壽慈善基金會響應衛福部土國賑災 捐千萬元助重建

2023-03-17


...


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FLY Taiwan(Fincial Literacy for the Youth)合作為偏鄉孩童建立理財知識,本月舉辦「一日理財小尖兵」課程,加強孩子正確的理財觀,了解收入與支出如何平衡,以及如何賺取與管理自己的財務。

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於是與FLY Taiwan(Fincial Literacy for the Youth)團體合作,先挑選「10歲開始學理財」一書,讓小筆友在寒假期間閱讀,幫助他們建立基礎的理財知識如存錢、收入與支出等。

基金會指出,閱讀之後,孩子們反應熱烈,發現理財是好玩有趣的概念,因此3月4日舉辦「一日理財小尖兵活動」,邀請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、安得烈慈善協會與台中扶弱成長協會約80位小朋友參與,由金融界專業人士,以淺顯易懂的理財方式,教導他們儲蓄、投資、消費,建立基礎正確的理財觀念,並用闖關活動讓小朋友上台分享所學,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,也能分辨並舉例:買手機是想要,而買鉛筆是需要。

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指出,這次的課程讓正確的理財觀念與知識萌芽於孩子們心中,期望為日後的金錢觀鋪墊,期待每個孩子未來都有亮眼的表現。

網址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85/7038409